榛子响当当

【鲨美,RPS】依旧是日常

难得没有通告的休息日,Michael睡到快要下午才起床,如果不是肚子警告他已经将近一日没有进食了,他压根就不想起来。要知道,全年被工作挤得满满的,能够像现在这样睡到自然醒的机会可不多。

不过他还是起身,穿上一条家居长裤,继续裸着上身,宽肩窄腰,出现在荧屏上足以令每个女孩子流口水。

打开冰箱,Michael才发现,除了一盒过期的牛奶,什么存货也没有。

糟糕了,本来想说随便煮点意面在家解决就好了,他实在是懒得再跑出去。前阵子刚和女友分手,现在一时间也想不到谁可以随叫随到。


还不是很清醒的他对着冰箱发了几秒钟的呆,决定打电话叫外卖。

才拿起手机,就有简讯发了过来。

看到来信人的名字,仿佛提神剂一般,Michael一下睡意全消,嘴角也不由自主弯起来。

是James的简讯。


好友发来的是几张照片,第一张是电影里万磁王戴的头盔,只不过是袖珍版的。James在下边写着:哈哈,我弄到了!

继续往下,是和原版大小的对比,那顶由Michael专属,目前存放在剧组里的头盔。

James拿在手上的那顶,真的很小,应该是找人定制的。

Michael大概也猜到了,果不其然,第三张是James搂着戴着头盔的小万磁王的照片,两张笑颜一大一小如出一辙。

是James的儿子,非常可爱的男孩子,见到他会扑上来抱住腿咯咯笑,他也会用力地抱起小男孩玩举高高游戏。

照片底下是James仿佛迫不及待追问着他的一行字:可不可爱可不可爱?

Michael笑出了声,回复道:世界第一可爱。

随着输入,嘴唇也做了个亲吻的动作,仿佛这样也能够隔空传送一样。

James,他一生的挚友,只要是任何让James开心、幸福的话语,他都会说,任何让James高兴的事,他都会做。


简讯传送过去,他对着照片上的好友又亲了一下,反正现在谁也看不到。

放下手机,Michael一点也不饿了,全身被一种无力感包围着,但也不是不舒服。每一次James发来信息,都令他感到愉悦,但只要James谈到家人,就会令他在愉悦之外,也升起一股淡淡的惆怅。

诚然,他真心为James的幸福感到高兴,那里理所当然的。James一家人也对他非常友好,几乎不把他当外人。

——这是我的朋友Michael,他人非常非常好!

James把他第一次带到家里做客的时候介绍说。

在娱乐圈里能够交到真心的朋友不容易,何况还是互有默契的。Michael知道James很重视和他的友谊,他在James心里是有一定地位的。

不过还是不及James在他心中的份量。


James。光是念着这个名字,就足以让Michael失神地微笑好一阵子。

就像一个魔咒。而他,是心甘情愿被魔咒束缚的王子。


来电铃声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闷,是James!

Michael赶紧接起,没等他开口,好友的笑声就传了过来:

“我就说很可爱吧!”

Michael按按眉头,也笑了:

“我不都回复了世界第一可爱吗?怎么?打算把小宝贝打扮得和我一样?”

James的声音让他有些胶着的心情再次流动起来。

“我以为男孩子都喜欢cos金刚狼的,谁知道拿我们的集体照给他看,他居然指着你的样子说要扮这个!”James看似抱怨地说,但语气里丝毫没有不满。

“哈哈哈!有眼光!”Michael大笑。

“你自己都还说头盔戴上去有点蠢呢,”可以想象James撇了撇嘴的样子,然后又兴高采烈地说,“不过我家宝贝戴上去可就帅多了!”

“你刚刚不是说可爱吗?”

“有什么不一样,男孩子的可爱就是帅气!”James得意地说,转了个话头问道,“嘿,兄弟,你现在在家吗?”

“嗯,刚睡醒。”Michael看了看时间,将近饭点,不过听着James的电话,他一点也不饿。

James在那头顿了一下:

“你……莫非睡了整整一天?昨天去哪鬼混了?”

“啊啊,是啊,我被经纪人拎着鬼混到凌晨两点才回家。”Michael觉得自己一定没救了,每次只要James稍微流露出关心,就会生出一股兴奋感揪住心脏,幸福得指尖都在颤抖。如果他有尾巴,早就止不住地摇摆起来。

“那你吃饭了吗?”James又问。

“还早,我不饿,打算待会儿再叫外卖。”Michael一点也不想挂断电话,他还想再听听James的声音。

“拜托,三餐要定时,你忘了营养师怎么说的?”

James指责道,他们做这行的,正因为工作繁重,才更要注意饮食。

Michael正要说话,就被打断了。

“你不要出去,也不要叫外卖!”James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Michael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他只看着手机上好友的来电头像,显示着来电停止。


一个小时后,James出现在Michael的门口,笑吟吟地看着他惊讶地张大嘴巴的样子。

“James!我以为你在陪儿子……”

James很熟门熟路地踏进来,手里还提了一大袋食材:

“那是昨天的照片,我给你发信息的时候已经在这附近了,办完事经过,想说你在家的话就过来。”

Michael看着他,惊喜来得有些不真实。

“你……不用回家吗?”

“我家里没人,小万磁王和他妈妈去姨妈家了,还一直戴着那顶头盔不肯脱。”James冲着他笑,“所以——”

熟悉的笑容又挂上了Michael的唇边,他坐下,注视着在他的屋子里显得如此自然的好友。

“所以,你来陪我?还是要我陪你?”他故意放慢了声音。

“有区别吗?”James自家人一样地打开冰箱,“天!你这冰箱是买来摆设的吧?”

“我大多在外边解决。”Michael耸肩,有工作的时候多半回来沾床就睡,冰箱就算有存货也会像那盒过期的牛奶一样。

“还好我想到会这样!”James打开带来的塑料袋,从里头拿出新鲜的食材,熟练地洗手,拿出碗碟和烹饪用具。

“OK!亲爱的,今天就由我来给你做一顿像样的晚餐吧。”

曾经做过好一阵子家庭主夫,家务事对James不在话下,平时安不在的时候,都是他在照顾儿子。


蓝眼睛里跳动着俏皮的光芒,让Michael觉得神现在一定是在眷顾着自己。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James在他的屋子忙活,甚至不舍得眨眼,生怕一眨眼,好友就会消失了。

自始至终,经典的鲨鱼笑也一直维持在他脸上。

倾注了他所有温柔的,只给予James的。


两人的晚餐非常完美,James的妻儿过两日才回来,所以他今晚要留宿这里,加上恰好他们明天都没工作,所以Michael特地打开了一瓶红酒,庆祝偷得浮生半日闲。

James的厨艺非常好,Michael赞不绝口:

“James,你有没有双胞胎妹妹,叫她嫁给我吧!”

“不好意思,双胞胎没有,妹妹是有,不过她有男友了,而且厨艺也没我好。”James一大笑就非常孩子气,喝了红酒的嘴唇更显水润。

他不怎么能喝,但还是倒了些许红酒,反正是待在好朋友家里。

Michael晃了晃酒杯:

“那你变个分身给我吧。”

说这话的时候他虽然用着玩笑的口吻,但却没有看向对方,而是默默地盯着杯中的红酒。

“这倒是个好主意!”James立即响应,“可惜我没有超能力,否则别说分一个,分十个给你都行!”

他哈哈哈地笑着,仿佛这个话题十分有趣。

Michael也笑了,故意嫌弃地道:

“算了吧,一个你就已经够疯了,再来十个地球就完了!”

“是谁给你做的晚餐!吐出来!”

James对于吃过不认账的家伙很是气愤,举着汤勺作势要抢他面前的碟子。Michael眼疾手快端起就跑。

晚餐在两个男人幼稚的打闹和追逐中结束。



评论(1)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欧美圈存档专用,扫文专用。
声优圈痴汉专用。
点归档看全部。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