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响当当

天雷滚滚的星座宫

前几天翻盐泽兼人的老作品时,不小心翻到一片中古OVA《星座宫神话》。

这个在当年也算是颇红火的少女漫画了,虽然作者冬木琉璃香的画风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一直觉得她画的人物肢体不太协调),但故事我当年还是挺喜欢的。

不自觉地怀念起来,于是又去把漫画重温了一遍,接着发现原来这个古早作品还有后续《星座宫神话II苏醒的星座宫》,当然,画风已经改变许多了,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第二部成功地雷到了我。

按理说,在走过纯爱系→后宫系→玛丽苏系→中二运动系→BL系/百合系→鬼畜系各种漫画剧集抓马之后, 我觉得我对雷的接收能力应该很强了,但这个第二部真的让人无语的雷。

这有点像当年《城市猎人》出了个《天使心》一样,我认为作者不是吃错药就是人生遭遇重大变革才会脑抽搞出这么个后续来。

雷到我的地方倒不是当年的模范男主冥王哈迪斯劈腿(男人的性跟爱基本是分开的,所以在失忆的情况下跟当时的未婚妻有一腿正常得很);

也不是海王波塞冬和太阳神阿波罗爱上了冥后贝瑟芬妮(好吃不过饺子,神话中冥后在婚前的追求者还有诸如火神战神之类的);

也不是波塞冬前世的妻子成了现世的妈(对奥林匹斯神来说,母子算什么,死神睡神的爹就是他们的妈生出来的);

把我雷到的是,作者颠覆了第一部的宗旨。

冬木阿姨当年三观还是非常正的,作品中对爱情忠贞不二的男女主角历尽艰险终修得正果——这个是少女漫画一贯的路线。

多年以后,大概是各种类型的作品多了,作者也想尝试一下吧,什么不屈服于命运求得改变之类的——我猜冬木大概是想强调这一点,但是方法不对,就像北条司硬生生杀死阿香给寒羽良配了个养女一样,一言以蔽之:

有病。

强调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点没错,但难道不该是男女主角尽管受到各种阻碍和诱惑,依然坚持初衷,就算没有前世,今生依然也爱你一人这种套路才对吗?

说是反转嘛,也让人感觉不出,有本事就让女主也跟男二睡了之后再回归真爱啊,或者干脆就让男二号上位,多年之后男一顿悟再来狗血一番,可惜这不是美剧。

或者,跟着时代潮流一点,敢不敢让男一男二在一起?(我觉得冬木还是有画BL的潜质的)

不过第二部的男一和男二也区分不大,按理来说,男一应该还是哈迪斯,但不管外形也好,性格也好,他都像是拿了路人的剧本。

什么温馨互动都是波塞冬代替他跟贝瑟芬妮负责的。

这个冥王从外形到性格都是各种路人人设既视感。

这个年头,那种优柔寡断搞不清状况的男主,只有在BL作品里当受,可能骂声还不会那么多。



波塞冬反而更像男一号,简直就是第一部的哈迪斯啊,对贝瑟芬妮各种保护各种放心不下,你俩兄弟确定不是灵魂互换吗?

但是,在这么多铺垫之后,最后吃到饺子的也不是他。




女主贝瑟芬妮嘛,本来对少女漫画的女主就不需要抱什么太大的希望,但是你不是恢复记忆了吗?前两世爱得死去活来,被情敌那么一说就退却了你和男主还有什么可玩的?你本来就是正宫好不好?

至于伪BOSS太阳神阿波罗,虽然第一部把他画得像个丘比特我也不太赞同,但第二部画风也转变得太过迅速了,成了一个青年野心家也就算了,还顶着27岁的人皮来撒15岁的娇,这就不是一般雷。

然后,你和波塞冬是把第一部的哈迪斯的台词给分了吧?




其他的嘛,传令神赫尔墨斯一如既往的娘,有点怀疑冬木是不是搞错了,把美男跟娘炮划等号。

如果宙斯是女主现世的爸爸,也许还能成为一个小亮点,然而并不是。


除了封面,我已经感觉不到第一二部有什么关系了。



评论(6)
热度(12)
欧美圈存档专用,扫文专用。
声优圈痴汉专用。
点归档看全部。

关注的博客